Search This Blog

Friday, April 01, 2016

民建聯亮紅燈


  香港政治環境因為建制大黨近日不斷發出詭異的信息而變得更凶險,大勢是朝台灣化發展,而本應最受中央信賴的民建聯則急速「國民黨」化,反而成為整個社會撥亂反正的最大障礙。

  也許大家還記得那位曾經信誓旦旦說追求兩岸統一的李登輝吧,他執政時國民黨仍是台灣無可匹敵的第一大黨。但在他一手經營之下,民進黨逐漸長大成人,國民黨則走上分裂自殘之路。李登輝一生最大的政治成就,就是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親手毀掉了國民黨,並且成為台獨教父。

 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日前在一篇訪問中說要走「本土建制」路線,例如反對「普教中」。這短短的幾句話震撼地曝露出民建聯已深陷信仰和道德危機,讓人聯想起坊間熱傳的汪精衛式「曲線救港」理論,能不令人心驚嗎?

  首先,周副主席之言顯示民建聯正被反對派緊緊牽著鼻子,隨著分裂主義者所拋出的偽議題起舞;不單失去反制力,連反思的氣力也沒了。香港時下的所謂本土實質就是港獨,分裂國家;反對派政客、學者和傳媒好以言論自由試圖將之偽裝,爭取深化推廣港獨的空間。那為何民建聯竟然搞出一個「本土建制」來幫助「本土」模糊焦點呢?彷彿連建制也要本土似的,於是乎全港「本土」一家親了嗎? 難道從政者就不知道「本土」這塊招牌是去中國的同義詞嗎?

  更荒謬的是反對「普教中」,連美國多少學校都爭相開設普通話課之時,中國香港竟然反對推廣學習普通話!操弄民建聯政綱的人到底在想什麼?「反普通話」與「本土」同樣是港獨的鬥爭工具而已,與教學質量毫不相關。反對普教中背後的論述是反對「大陸化」,難道這也是民建聯的信念嗎?

  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還的一百年間,中國慘歷歐美日列強的侵略,至上世紀八十年代才成功走向改革開放,迎來百餘年來難得的民族大復興機遇。香港的特殊性不是港式英語,不是三字經,不是街邊魚蛋,更不是自以為是的文明優越感;而是她在中國歷史上的恥辱印記。香港讓我們永記,一個積弱和不振作的國家,只會淪為外國殖民地。國家的強大不是必然的,是人民攜手合力開創的成果。


     香港回歸見證著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堅韌度,雖然時間長一些,但中國人是會站起來的。此時此刻,各懷鬼胎的港獨分子在香港搞膜拜殖民地的種種恥辱,民建聯你要如何定位?請別說這是什麼選舉策略,曲線救港之類。民建聯要說的不單是港人能聽明白的話,更重要是說作為堂堂正正中國人能聽得懂,說得過去的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