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4, 2015

媚日不抗日


   韓國與台灣同樣曾經歷過日本的殘酷殖民統治,韓國總統朴槿惠可以不理會美國的施壓,堅持到中國出席紀念抗日戰爭勝利閱兵;而台灣前副總統連戰以私人身份參加同一活動,則被國民黨、民進黨和其他台獨政團的圍攻,其中連戰曾出任主席的國民黨更要討論是否要黨紀處分。而此前,李登輝到日本說釣魚台是日本的,回來後又向日媒說台灣人的祖國是日本,台灣人沒有抗戰,當年是為日本祖國而戰,卻竟然受到保護。

  韓國人對於日本人的戰爭罪行始終沒有忘記,對於日本政府抵賴戰爭責任的言論,韓國民眾必會強烈的反擊。而在台灣,具社會影響力的獨派名嘴,竟然公開說要停止紀念抗日戰爭勝利,因為他爸是日本兵。台韓同受日本軍國主義的殘害,為什麼韓國人會憤怒,而台灣則會出現感激之情。李登輝認日本為祖國,可能出任下屆總統的蔡英文請大家要包容,連戰到北京參加紀念抗日的活動,綠營就提告,這究是為日軍抱不平,還是替日本政府提告呢?

  抗日戰爭期間,在中國戰場上的漢奸兵(偽軍)竟然比侵華日軍還要多,這民族恥辱應永記。爭論誰是抗戰主力,比應對美日對中華民族當下及明確的威脅更重要嗎?日本侵華時期,中國所有正規武裝都屬於國民政府治下,共產黨是一支企圖建立新政權的新興民間武裝力量,前後兩者的實力懸殊;面對日軍全面侵華,那一支武裝承擔更主要的抗敵責任,還要爭拗嗎?面對日本重新的威脅,國人如仍在爭論七八十年前誰是抗日主導,就不怕把日本右翼政客都笑死了嗎?


  義勇軍進行曲的歌詞可謂歷久彌新,起句是在呼喚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,作詞者當年必然沒法想像到,戰爭勝利後,願意作奴隸的人還不少,並且當漢奸還變得越來越理直氣壯。再不講究民族精神和節氣,中國人再能憑什麼力量來應付逐漸逼在眉睫的挑釁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